鲨鱼崽

不想上学OVQ岂可修

【白井黑子生贺黑琴48h】大狐狸今天吃到猫了么

上一棒: @thcz785 哇牛奶大大居然给  配了图


活动主页点这里


#大家好是我,我又来丢人了

#是私设很多的哨向

#……挂掉了一次,来补(我的评论QAQ呜呜呜呜呜呜


1


“黑子还记得以前的事情么?”


御坂美琴在这么说的时候并没有看着她。


“来白塔以前的,战争开始前的事。”

  


2


其实白井黑子当年离开家的时候年纪还很小,那些有关童年的回忆早就模糊了。


她顶多对家里的摆设还有点印象。


白井黑子记得待客大厅正对着大门的地方摆着一个巨大的壁炉。


那个被日复一日的火光熏成焦糖色的家具原本是由红砖砌成的,边缘突出的地方被烟气浸黑了,它的上方镶的是深色木嵌板和黄铜雕饰。


炉子的前面就是大片大片打着琐碎细卷的鹅绒地毯,已经用了很久,每一根浆挺的线都被时间磨合地温润柔软。


她很喜欢那个地方,所以记忆格外地深刻。


和长大后成熟可靠、值得人信赖的形象不同,小时候的白井黑子是个让大人头疼的家伙。


她小时候是个总不肯睡觉的孩子,每天都有着挥洒不完的精力。


那时候的小黑子最喜欢的游戏就是:在半夜过了睡觉时间后再悄悄从床上溜下来——有时候还会把床单披在背后——默不作声地从卧室跑到门廊,再一口气冲进客厅。


然后干点把床单当披风、扮演正义的伙伴之类的蠢事。


在还没有开展向导适性训练之前,年幼的黑子就已经拥有很敏锐的感官了,她很机灵,就算是夜游也很少被大人抓住。


在某天里,黑子就和以前一样在半夜溜进了大厅,重复着自己简单而快乐的扮演游戏。


壁炉里还留着几缕用于照明的火焰,并没有完全熄灭掉。


她在门廊的地方蹬掉拖鞋,光着脚丫踩在温暖厚实的毯子里。


亮橙色的光芒映照着小黑子的脸颊,令她感到安宁与平静,她向炉火靠近着,让热意浸到自己身上。


她突然有所感觉地扭头,看向北边。


事后回想起来,那是白井黑子一生中最为恍惚的几分钟——整个记忆都是混乱的——她到现在也无法完整地同别人描述那一晚所发生的事情。


因为在突然之间,一切都改变了。


  


  


白井黑子清楚地记得那一声雷鸣般响亮的爆炸声,她望着窗外,远处冲天的火光映红了她樱色的眼眸。


一股股黑烟盘旋上升,灼热的火舌窜到建筑物顶端,将夜晚的天空映照得宛若白昼。


这座城市标志性的中央教堂正在燃烧着,高高的铁制尖顶就像是融化那样在烈火中塌陷了。


随后爆炸声就像是倾盆而下的骤雨般响了起来。


她感觉到脚下的大地正在震动,室内的炉火熄灭了。


她陷入黑暗之中。


年幼的孩子被吓得腿软,无助地跌倒在地上,白井黑子听到走廊里响起的大人们狂奔的声音——她的父母也被这巨大的动静吵醒了。


有什么人大声地叫她的名字,应该是母亲——也有可能是父亲,她记不清楚了。


白井黑子张大嘴,却只发出了几不可闻的微弱哭喊,慌得要命。  


有个毛绒绒的东西在蹭着她的腿,她胡乱地伸手抓过去,碰到了一手细软的底毛。


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起,一只有着火红色被毛的狐狸就突兀地出现在了那里,它的背脊上蒙着淡淡的白雾,在白井突然暗下来的视野中微微发着亮——不像是现实中真的存在的生物。

  

那狐狸看上去毛绒绒的,下巴以及腹部的毛色都呈浅淡的乌白色,体型纤长,唇吻尖尖的,额骨前部平缓,毛发蓬松而又柔软。


小狐狸正一眨不眨地看着她,圆滚滚的眼睛里充斥着和她同样的无措与恐惧,原本尖尖支楞起来的耳朵向后耷拉着,绷紧成惊惧的直线。


它哦唔哦唔地叫起来,焦躁地在白井黑子周围转着圈。


真是奇怪,外面的响动声还是那么大、那么陌生、那么恐怖,她却莫名其妙感觉到心里平静了许多。


也许是因为看到了更加弱小的,需要她去保护的存在———这样的存在让黑子心中重新生出了勇气。


她把小狐狸抱紧怀里,带着绒毛的温热耳廓在自己下巴上刮蹭着,不安地抖动。


但她担心还是狐狸崽会逃跑,于是把它抱得更紧了一些——这也是当灾难来临时,她唯一能给予对方的保护了。


它抱起来是暖和的,这让黑子莫名觉得自己软掉的腿脚又生出了几分力气。


她站起来,紧紧搂着怀中颤抖的小兽,摸索着往门的方向移动———周围太吵了,她什么也听不清,只能一个劲往前走。


几秒钟后,她撞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里。


父亲伸出手揽住了她,让她停在自己怀里。


宽大的手掌落在她的后背、轻轻地拍着,一副保护者的姿态。


白井黑子疲倦地把脸颊埋进父亲健壮的臂膀间,她从这个高大的男人身上闻到了恐惧的气味。


黑子突然意识到,父亲其实也在害怕,事实上,他连自己也保护不了。


怀里的狐狸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,白井黑子用空余出来的手揪住了父亲的衣袖。


她开始由衷地感觉到恐惧。


  


3


一开始,所有人都觉得战争不会持续很久。


白塔的负责人把孩子们带走的时候,大家都是这样互相安慰的:很快就结束了,最多只要几周,我们就能把对方打回去。


学园都市有最发达的科技力量,在世界范围内领先的作战部队,所以,没有人怀疑这一点——在当时狂热的复仇情绪的带领之下,也没有人敢于反对这一点。


原本是这样的。


但到现在为止,战争已经持续了十一年,纷争、仇恨、压抑与反抗,也跟着持续了整整十一年


没有人能够看到它的尽头在哪里。


  

4


“黑子。”


白井黑子听到这一声呼唤的时候,身体肉眼可见地变得僵硬了起来,她像是一块恒古不变的雕像那样,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。


一直到御坂美琴走到她旁边,背靠到栏杆上,白井也没有转过头来。


这太过奇怪了———乍一看,这就像是御坂和白井的性格调转了一样。


白井黑子的两只手都搭在栏杆上,她一声不吭地看着下方的无人机转接平台,好像入了迷一样。


许多半自动的机械车任在不眠不休地工作着,平台上布满半透明的滑道,暗色调的无人机在夜色下无声无息地滑过,指示灯和管壁上各色的导航管交相辉映。


“在生我的气?”御坂的声音从旁边传了过来打断了她思绪,对方大概还笑了笑,语气难得的柔和。


白井黑子把头撇开。


“……没有的事,”樱发的少女下巴埋在自己的手臂之间,没什么精神的样子,“姐姐大人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


“嗯,因为………”


御坂突然把手伸了过去。


这个动作黑子一时间呆住了,这个角度她本来就不怎么看得到御坂的动作,也就迟钝地没能做出任何反应。


温热的手指抚过她的脸颊,撩起耳边几缕琐碎的发丝。


随后,美琴从她的耳朵上取下来一个耳机形状的通讯器。


她用两根指头捏着通讯器在白井黑子面前晃了晃。


“因为某个笨蛋走的时候忘了自己还带着定位装置了?”


第三位眨了眨眼睛,意思是这只是一个玩笑。


白井的脸顿时一阵的火热。


姐姐大人的手,她在心里想,后知后觉地疯狂后悔,啊啊啊啊啊!没有,没有蹭到!!


白井黑子憋了憋嘴,表情委屈得不行,“欺负人,哨兵了不起啊。”


“是电击使很了不起~”


御坂美琴煞有介事地点点下巴,肩膀往白井的方向靠过去,轻轻撞了她一下。


她们军服上的肩章碰在一起,形状和图案都是一样的,深蓝色箭头和樱花花瓣,是领空部队的标识,看来她们属于同一个作战单位。


白井身上的是这个国家普遍通用的金属制肩章,而御坂美琴的肩章则是用柔软的材料绣在外套上的哨兵定制款——对于五感敏锐过人的哨兵来说,不刺激皮肤的柔软衣料、清淡的饮食和白噪音房,都是安抚精神图景的必须品。


靠近自己信赖的向导也有同样的作用。


白井注意到转接平台上吵闹的声音让听觉敏锐的哨兵有些不舒服,她很快抛开了心里乱七八糟的想法,抓住御坂的手,姐姐大人,我们去那边说。


美琴笑眯眯地任她握着,不讲话,不说答应也不说反对。


白井黑子于是牵着哨兵离开了观测台,她的精神触须自然地链接到美琴身上,开始梳理表层的情绪潮。


她进行着日常的维护,嘴上也没忘记数落御坂美琴 : 不要随便逛到向导们的区域来,不要忘记带防噪音耳机,不许经常熬夜,也不许随便喝椰子汽水。


御坂美琴还是脸上带笑由她牵着,但额角已经崩起了明显的青筋。


“啊,还有………”


白井黑子犹豫地停顿一下,才把话接了下去,“下次监督会议不要再让我出去了。”


身后哨兵的手掌一下子收紧了,无意识地反扣住她,随后又松开,从白井黑子手里抽出来。


御坂在原地站住了,白井黑子也跟着停下来,她转过身。


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,哨兵的脸上闪过了一瞬的阴翳,眼睛游移不定地低垂下来。


有那么一会儿,白井黑子开始后悔自己刚刚说出的那句话:在进行精神链接的时候她就注意到了,对方很累,神经就像是小提琴上的弦那样紧绷着。


但她还是硬着头皮,盯紧了对面那双浅褐色的眼眸——无论如何,白井黑子要一个回答。


“………我不想你卷进去。”


哨兵再看向她的时候,语气已经带上了命令的意味,“这是上面的意思,用来平衡我的影响力的对策——何况,那是监督审查会议,不是作战会议,你帮不了我什么。”


“不要让我为难,黑子,”御坂眉毛向下弯了弯,她不想让向导发觉她此刻的想法,有些抵触地断掉了同白井的精神连接。


她缓和了语气,“我也不想让你为难。”


因为常年惯于发号施令,御坂身上其实已经养成了那种颇具威严的上位者气势。


当她温和地同他人交谈的时候,这种气势其实并不明显,可只要她想,没有人可以违抗领空部队指挥官的意志。


御坂是她的长官———就算不是,白井也不会让自己的姐姐大人为难。


嗯,白井黑子应了声,我明白的。


白井黑子当然明白。


其实能呆在一起就已经很好了,她黯然想道,这种年代里面,还能多奢求什么呢。


白井黑子默默地攥紧了手心。


虽然自己其实也很想站在御坂美琴的身边,成为她的力量。


当真正的灾难来临的时候,白井想要成为御坂美琴可以依靠的存在,而不是需要她分心保护,护在羽翼之下的人。


排行第三的超电磁炮不管能力还是心灵都很强大,似乎并不需要人的保护。


御坂美琴是敌人眼中忌惮无比的战场噩梦,是下属眼里值得信赖的指挥官,她有很多支持者,有很多人爱戴。


无数人怀着单纯的信念仰望着她,深信她会一如既往地为所有人带来胜利,在这场地狱般战争中成为他们的庇护。


为此她总是很心疼她。


白井感觉到自己内心深处的那只狐狸又有些蠢蠢欲动地探出了头,两只尖尖爪子扒拉着自己一团乱的心绪,胡乱挠着,挠地她心痒痒。


安静点啊,她无奈地抗议。


嘤嘤嘤,大狐狸不满地回应。


怀着各自的心事,两个人在沉默中继续并肩向前走了一段。


现在其实已经是深夜了,周围一个人都没有。


“黑子还记得以前的事情么?”


美琴看着路的前面,“来白塔以前的,战争开始前的事。”


“……记不太清了。”黑子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
“嗯,我也记不清啦。”


“其实白塔里的很多人都不记得了,”美琴轻轻说着,声音飘渺,像是在讲别人故事,“去年来白塔的新生代里面,很多都是战争开始之后出生的——那些耳朵里除了枪声炮响之外再没别的声音的孩子。”


“我从来都不觉得战争是对的,黑子,暴力不会消减邪恶,而是会助长邪恶,它恰好产生它试图摧毁的东西——战争是不会有赢家的,黑子,双方都在失去,都在破坏,没有获得。”


“但我们都是因为同一个理由被召集起来的。”黑子不解。


“可我想要结束这一切……”美琴摇摇头,深沉的夜幕掩住了她的面容,“如果结束这一切的条件只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胜利,那我会为你们带来这样的胜利。”


“……但如果,如果有别的方法的话——谈判也好,协约也罢,我都要试试。”


黑子一直凝神在听着,但对方的声音却慢慢地弱了下去。


御坂美琴眉毛猛地向上一挑。


视线内的一切似乎都在旋转,脚下的大地正在震动。


枪响。


白井黑子听见远处有人发出了惨叫,一阵风卷向她,她被人猛地抱住,扑倒在地上。


某个人消瘦的身躯盖住了她,把她揽在底下,紧紧地搂着她,是保护者的姿态。


爆炸声。

 

补档


下一棒:作者是 @魅兮儿 但是由 @叶猫子 代发

评论(11)

热度(435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